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波市委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

发稿时间:2018-05-21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曙杰 )近日,共青团宁波市委专门出台《关于在全市青年中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号召广大青年发挥在“三农”工作中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建功美丽乡村建设,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在家乡,逐梦圆梦在乡村。

 

  其中,宁波市将打造“青创农场”青年农业创业新品牌,全年力争培育优秀青创客100人,培训农业创业就业青年5万人,挖掘培育优秀项目100个;实施农村电商振兴计划,全年全市各级共青团参与建设市县两级青年电商创业园(孵化基地)20个,在村(社区)层面力争发展村淘100家,各区县(市)团委开展各类农村电商培训班10期以上,凝聚培育一批宁波本土农村电商人才;实施“团团带你去旅游”农旅融合发展计划,全年各级区县(市)团委要分别挖掘形成至少3条青年特色乡村旅游线路,结合旅游线路开展各类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助力文旅产业建设。

  此外,团宁波市委也将重点实施农村青年人才“领头雁”计划,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推动乡村青年人才振兴,进一步加强对农业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等群体的培养。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加大对农村青年人才的发掘培养力度,形成“高中低”不同层次的人才库,力争培育1名至2名在全市较有影响力的农村青年模范典型,10名以上青年新农村建设能人,联系帮扶农村青年人才100人以上。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