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曲靖:2018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出征

发稿时间:2018-05-21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雪艳)5月16日,共青团曲靖市委在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科技列车云南行”暨2018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出征仪式。

  “科技列车云南行”暨2018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4部委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5月20日至5月22日在曲靖等4州市举行,曲靖市作为主会场。5月20日上午在曲靖举行启动会,中心城区和5个县(市、区)同步启动。活动以科学普及、科技服务、科技扶贫、成果展示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示范活动、小分队活动、科技项目供需对接活动及项目签约等形式进行。

  “科技列车云南行”暨2018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在云南、曲靖尚属首次,组织好这次活动有利于充分利用全国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入滇、科技入曲活动的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扩大曲靖的对内对外开放度;有利于宣传云南和曲靖的资源和产业优势,为着力打好“三张牌”聚集科技动力。同时,也是提升曲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难得机遇。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共青团曲靖市委负责统筹科技周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共招募志愿160名(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20名,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40名),主要开展场馆出入口引导、人群疏散、秩序维持、展厅讲解,行程陪同等志愿服务工作。

  出征仪式上志愿者杨晟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作了发言,他说:“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我们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爱心的一代。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不辜负团组织对我们的期望,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服务好‘科技活动周’活动,展示曲靖大学生的靓丽风采,树立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承诺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助力科技活动周顺利召开,为曲靖争光,为珠江源添彩,努力让志愿者的微笑、热情成为科技活动周最美的名片!

  参加此次出征仪式的各位老师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小分队进行了授旗。

  此次活动,不仅坚定了160名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而且也代表了“科技列车云南行”暨2018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工作顺利推进到服务阶段,为确保圆满完成科技活动周志愿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