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巴州红领巾小课堂开课助孩子过健康快乐假期

发稿时间:2018-01-31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精神,促进各族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融。2018年寒假,由巴音郭楞自治州团委、少工委联合基层办、访惠聚办公室、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红领巾(双语)小课堂”活动正式开始。1月25日,全州105个“红领巾(双语)小课堂”开课,百余名返乡大(中)学生参与授课,参与活动青少年达万余人。

  “红领巾(双语)小课堂”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课程包括:主题教育、双语学习、学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等内容,并将民族团结、少先队基本知识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通过为期15天的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在寒假伊始就有了好去处,并且培养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疆的朴素感情。

  “红领巾(双语)小课堂”授课老师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学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在学习的同时,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不忘童心,将绘画、舞蹈、剪纸等趣味性活动融入到课程中,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明珠社区的红领巾小课堂从2017年夏季至今已经是第二期了,课程的开始不仅让学生们的假期更加的丰富多彩,而且使返乡大学生的得到了锻炼,这次我们的红领巾小课堂从1月22日开始至2月10日截止,在这期间每天上午两个小时和下午两个小时的课程,课上学习氛围浓厚并且欢乐不止。”和硕县明珠社区团支部书记张林娟说。

  作为连任2年参加“红领巾”小课堂的若羌县志愿辅导员杨佳丽同学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就想利用假期闲暇时间为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看到之前带过的学生无论是个头还是成绩有了变化时,内心更是感到自豪、觉得值得!”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