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大理州洱海科普中心·小小志愿者精彩开讲

发稿时间:2017-12-13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12月11日,大理州“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宣传教育汇报讲解”活动在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大理市中小学的8名小小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

  为推进大理州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行动示范区建设,动员大理州青少年积极参与洱海保护“七大行动”,今年8月,团州委、团市委与大理洱海科普中心通力合作,在大理市中小学生中招募了24名小小志愿者,通过进行礼仪接待、洱海保护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让小志愿者们参与洱海科普中心的义务讲解工作。

  目前,小小志愿者们已接待2000多人次,他们耐心认真、声情并茂的讲解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小志愿者在参与讲解的同时不仅收获了知识又也增长了才干,充分展示了云岭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

  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既为保护洱海贡献了个人力量,也收获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通过生动充实的讲解形式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洱海保护中来,为洱海保护出一份力。

  下一步,全州共青团组织将积极组织志愿者宣传洱海保护、普及环保知识,动员广大青少年行动起来,将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推动全民共建共享洱海流域保护治理成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注入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