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昌吉州三依托深化“青”字号品牌活动创建

发稿时间:2017-11-01 07: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鹤)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团委深入开展“青”字号品牌活动创建,有效延伸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品牌,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挥着积极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青年广泛开展“青春建功行动”,提高青年安全意识和技能,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成绩;深入持久地在青年中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科学的创新观念,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技能。

  一是依托青年主体,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深化形势任务教育。结合中心工作、岗位要求和青年职业发展,引导团员青年将工作发展与个人成长紧密联系起来,在服务创新、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团员青年自觉传承以“干一流的做最好的”为核心的文化价值观,做职业文明的传播人。

  二是依托安全生产条例,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以座谈会、讨论会、交流会、观看安全警示片、安全知识问卷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及岗位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发动一线团员青年对习惯性违章、设备操作安全隐患、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创新安全生产技术和措施,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环境。

  三是依托组织联动,开展争创“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充分利用两级团组织微信群、QQ群等流媒体平台,提高团员青年创先争优意识。围绕生产经营实际工作,开展业务培训、技能大赛、岗位练兵、导师带徒、学习交流等活动,帮助团员青年提高岗位技能和创新本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