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团九江市委举行“亮青春”讲堂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7-08-23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龚力)近日,团九江市委在机关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暨“亮青春”讲堂学习会,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会。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周辉红认真传达学习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团市委副书记杨帆组织领学了团省委、省青联关于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追授程扶摇同志全省青年五四奖章的文件精神;团市委书记宋晓妤传达学习了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随后,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的基础上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谈落实意见,会场研讨、学习氛围极其活跃。

  最后,宋晓妤同志对大家场内场外青春激扬的学习风、研讨风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不断改良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力,要知行合一提高创新实践的能力。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出,习总书记这次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思想政治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位会后既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也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开班仪式上、刘云山书记在结业仪式上和鹿心社书记在7月28日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匡美建、邓旭、程扶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她提出,九江市修水县三位青年英雄忠诚于党、心系群众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是时代楷模、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团市委要充分发动全市团员青年向英雄学习,对标英雄事迹、见贤思齐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青年、好干部;要积极作为为全市青年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围绕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她提出,全会抓住了关键、解决了问题、凝聚了共识、促成了共鸣,要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各级团组织要对标对表认真剖析、革新做法,要更加讲政治、更加讲大局、更加讲学习、更加有办法、更加有担当,更加有作为。一是要紧贴中心服务好大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全力创办好青联、青企协、青志协和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更好地凝聚优秀青年;全力组织好参加好各层级创新创业赛事和职业技能大赛,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青年;全力参与好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更好地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作为;全力推进好“浔青扶贫”,更好的帮助服务有志困难青年;全力服务好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更好的整合资源服务经济大局;全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强基固本做好主责主业,“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认真贯彻落实马健同志在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暨五项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兼顾确保团的各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不断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担当实干。三是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改革落地生根,“要敢啃硬骨头”,努力推动改革各项重点举措先行先试,要统筹抓好少先队、中学、高校改革和县级共青团改革,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