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昌吉州将启动创新创业大赛 启迪青年创意思维

发稿时间:2017-04-29 0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阿来别克)为深入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十一次党代会和区、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业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组织引导全州广大青年创业者争当稳定的排头兵、争做发展的先行者,在加快“六个走在前列”、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找准人生航向,昌吉州将于5月正式启动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昌吉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1年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先后涌现出近百个优秀的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其中“蓝树儿童之家”、“吉吉加面包西饼屋”等优秀创业项目日渐成熟,走出了昌吉、走进了首府。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由昌吉州人社局和团委主办,各县(市)人社局、团委和昌吉州青年创业联合会承办,赛程分为社会组、大学生组、农牧民组三个领域分别进行。初赛将由县(市)举办,复赛、半决赛、决赛将在昌吉市由昌吉州青年创业联合会举办。初赛以评审创业(计划)项目书来产生入围项目,复赛、半决赛、决赛将由创业者对创业项目进行路演(讲解)、现场问答等环节角逐胜负。大赛将分别在社会组、大学生组、农牧民组中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奖励相应的创业扶持奖金。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