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昌吉州城乡青年与代表委员面对面畅谈电商创业

发稿时间:2017-01-07 0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骆金楠)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团委围绕“加强城乡青年电商创业人才培养”主题,在州政协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昌吉州政协副主席潘君、昌吉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副书记丁鼎,州团委副书记苏琴,州级10余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县)市团委书记及青年电商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副书记丁鼎就“面对面”及“加强城乡青年电商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及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丁鼎具体介绍了“面对面”活动前期调研及2016年自治州城乡青年电商创业人才培养情况。通过真实的数据,介绍了当前全州“青年电商创业人才培养”情况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各(县)市团委书记及青年电商代表也结合城乡电商创业人才培养,具体提出了在电商发展及电商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表达了他们对政府做好青年电商创业人才培养政策扶持及人才援助的美好期望。

  座谈会中,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分别从法律、电商发展状况及电子商务市场等方面做出了专业性的回复和解释,并一致认为,引导青年树立电商人才培养意识,增强电商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配合,形成抱团取暖的模式,对于全州电商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共青团系统助力党政中心工作,通过青年就业创业,在就业创业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的重要手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整理,通过提交意见、提案和进行大会发言等形式,在“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营造关心关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为确保昌吉州“六个前列”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