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少先队员走进湖南共绘五彩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6-09-02 0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达吾提·萨吾提)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60余名少先队员顺利抵达吐鲁番市,为期5天的“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融情实践活动正式结束。活动期间,少先队员们不仅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参观了中国革命摇篮,还与湖南当地的优秀少先队员牵手结对互帮互助。

吐鲁番市少先队员走进湖南开展“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融情实践活动。

  吐鲁番市少先队员走进湖南开展“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融情实践活动。图为两地少先队员在瞻仰了毛泽东故居后合影。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在湖南5天的时间,60余名吐鲁番少先队员冶情于教育,跨过湘江到韶山瞻仰毛泽东故居、参观纪念馆、滴水洞景区,走进伟人故里,聆听伟人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经历了教育的一天;他们寄情于山水,走进长沙的革命红色景区橘子洲头和湖南第一师范,感受橘子洲的独特风景魅力,探寻毛泽东求学经历,感受青年毛泽东意气风发的豪情壮志,经历了快乐的一天;他们怡情于科普,参观文化馆、科技馆、地矿博物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徜徉知识海洋,感知科技魅力,传播友谊,经历了探索的一天;他们专情于探索,和长沙市星辰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同游柏乐园,参加长沙电视台花样年华节目录制,体验少年儿童未来职业教育和民族团结融情实践,经历了探索的一天;他们钟情于文华,同游岳麓书院,感受湖南厚重的古文化,感悟“心怀天下”的爱国情怀,经历的感悟的一天。

吐鲁番市少先队员走进湖南第一师范进行参观学习。图为一少先队员在毛泽东座位上合影。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吐鲁番市少先队员走进湖南第一师范进行参观学习。图为一位少先队员在毛泽东座位上合影。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他们还和长沙市砂子塘吉联小学少先队员开展“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湘吐少年融情交流活动,两地少先队员互换礼物,手拉手、心连心,共话民族团结,同绘他们心中五彩斑斓的中国梦。

吐鲁番少先队员与湖南大学子弟学校红领巾小导游一起游览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吐鲁番少先队员与湖南大学子弟学校红领巾小导游一起游览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8月27日是活动的最后一天,吐鲁番少先队员与湖南大学子弟学校红领巾小导游一起游览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感受文化圣地育英才的历史豪迈,领略实事求是天人合一的德行修养。红领巾小导游们用生动的故事、有趣的语言娓娓道来,吐鲁番的孩子们听得认真,学得开心。他们手牵手在爱晚亭合影留念,处处洋溢着盎然勃发的豆蔻气息。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