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市少先队员走进湖南感受文化科技魅力

发稿时间:2016-08-29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达吾提·萨吾提)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60余名各族少先队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来到湖南省文化馆、地质博物馆、科技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带着对知识的探索和无限的好奇徜徉在历史文化和科学技术的海洋。

  吐鲁番市60余名各族少先队员来到湖南省文化馆开展体验文化科技魅力。图为少先队员参观湖南省文化馆并合影。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湖南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人才辈出。同学们满怀热情,通过一件件藏品,一张张画面,一座座雕塑,一段段生动的视频,深入了解了湖南省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体会忧国忧民、实事求是的湖湘文化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奋发创新的宏大志向。

  吐鲁番市各族少先队员走进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了解生命演化过程。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走进地质博物馆,孩子们就被博物馆的展品深深吸引了。巨幅自然与生命演化螺旋示意图,清晰地揭示从古生代、中生代到新生代地球生命的演化过程。庞然大物的剑齿象骨架化石,不同时代的各类大型恐龙模型、恐龙蛋和恐龙脚印化石,享誉中外的无齿芙蓉龙,五彩缤纷的石英石,绚丽多彩的各色矿物展品等令孩子们叹为观止。小伙伴们收货颇丰,纷纷表示要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和谐美丽。

  图为吐鲁番市少先队员在湖南省科技馆体验钢钉床。达吾提·萨吾提 供图

  在科技馆“球幕电影”巨幅屏幕的苍穹下,孩子们坐在座位上,仿佛置身于一个虚幻而真实的太空世界,惊叹不已。展馆里丰富多彩的展示让这群可爱的维吾尔族孩子们眼花缭乱,从“材料空间”展区,到“信息港湾”展区,再到“太空探索”展区,同学们被五花八门的的科学展品吸引了,急不可待地奔向各个展区寻找自己喜欢的内容,争着体验和观看。近距离观察静电带来的奇妙现象,玩“隐形人”,体验魔术中的“大变活人”,穿上“航天服”成为“小航天员”……一个个融知识与趣味于一体的科技模型让同学们大大开阔了眼界,一阵阵愉悦的欢笑声在科技馆里回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