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有担当 青年做先锋

——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6-07-22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通讯员 宋扬)近日,河北邯郸市连续遭遇特大暴雨侵袭,磁县、涉县、永年、鸡泽等多地受灾,广大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动员,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大显身手、彰显先锋本色。在此,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青春有担当,争做防汛救灾主力先锋。各级团组织要在本级党政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增强责任、积极作为、不等不靠,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按照防汛抗灾指挥部统一调配和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要发挥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协助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排查险情、转移群众、物资运输等工作。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力投入水、电、气、交通、通讯抢修、城市清淤等工作。要不怕困难、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让群众能够听到共青团的声音,看到共青团的旗帜,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引领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青春有担当,争做防汛救灾公益先锋。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动员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广泛挖掘社会资源,开展各种灾后救援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各级青联组织要大力筹措救灾资金、物资,及时向灾区群众提供急需的食品、药品和生活用品,积极开展灾后走访慰问,安抚受灾群众。各级志愿公益组织要紧紧围绕受灾群众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避险自救知识讲授、交通维护、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引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青春有担当,争做防汛救灾宣传先锋。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网站、微信、微博等阵地的重要作用,正面、积极、理性地开展防汛抗灾宣传。要及时发布团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信息报道,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力所能及地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密切关注灾情,正确对待灾情,科学开展救灾,不散布、传播负面言论,不盲目擅自行动。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学习和工作,用良好的业绩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力量。要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社会氛围,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护社会秩序和大局稳定工作。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让我们同心同行、众志成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展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青年风采,用青春力量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共护共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