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市浪漫上演交友联谊让基层青年嗨翻天

发稿时间:2016-02-15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肖婷)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各级团组织主办的基层青年交友联谊专项活动在火洲陆续浪漫上演。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有一大批高校毕业生通过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方式选拔充实到农村基层一线,为基层注入了新鲜血液,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但由于基层党建、维护稳定等工作任务繁重,一些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青年生活圈交友圈相对较窄,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他们在生活、交友等方面的成长进步,造成了年轻人成家难、基层留人难、人才资源流失的局面。针对上述局面,吐鲁番市团委联合市委人才办举办了“情定火洲 有你相伴”基层青年交友联谊专项活动,为80后、90后年轻人搭建一个交友平台。

  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相亲模式,从报名之初就选用了年轻人熟知的微信、QQ等方式,不但全程免费参与,而且还准备了丰厚的微信(QQ红包)和礼品,同时对报名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和严格保密,为参与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活动分为青春分享、游戏互动、才艺展示等环节。大家在活动中分享生活、分享工作,甚至只是一个小小的微笑、一本普通的书,短小的分享让在场的人员受到了激励更拉近了彼此。“背气球”、“吹气球”、“吃桔子比赛”、“削苹果”、“我做你猜”、“保卫气球”、“抢凳子”、“桃花条朵抱团组数”等趣味性极强的游戏中,青年们放下了顾虑、打开了心扉,参加活动的青年永争第一,其他青年加油鼓劲、捧腹大笑,为的早已不在是奖品,而是乐在其中,气氛已经嗨翻了天。

  此次专项活动是吐鲁番市团委贯彻落实2015年12月20日市委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形成团干部下沉基层、直接联系服务青年新常态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青年们放松了心情,拓宽了交友渠道,也让这些年轻人通过这个平台,互相认识、接触。活动结束后,年轻人纷纷表示,很感谢团组织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大家都是年轻人,即使找不到心仪的爱人,也多交了许多知心朋友。

  这次专项活动是吐鲁番市基层青年交友联谊专项活动的开始,以后,市团委将会把这项活动继续推广,通过搭建青年交友网络平台,根据学历、行业、年龄段、兴趣爱好等定期不定期的组织精准化联谊活动、适时举办集体婚礼等举措切实解决基层青年婚恋难题,为构建安康富美吐鲁番留住人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