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6年昌吉州春节扶贫助力公益行动汇聚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6-02-06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大圣迎春图小康,爱心漫昌扬正气。1月21日-2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市团委联合昌吉市微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昌吉市心思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昌吉正能量——2016年春节扶贫助力公益行动”。通过社区推荐、网络征集等方式共选出了30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经济困难家庭,同时以线上宣传的方式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伸出援手,为困难家庭解决临时困难问题。

  2月3日,募捐现场会在昌吉市丝路之星酒店成功举办,现场汇集了各界爱心力量,捐资捐物,将本次扶贫助力公益行动推向高潮。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州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令军辉、州团委党组书记丁鼎、州团委副书记苏琴参加了本次募捐现场会。

  会上,州团委党组书记丁鼎同志说:“我们会继续推送更多贫困故事,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精准扶持他们脱离困难。”他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角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基本职能,带领各族青年脱贫致富;二是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通力协作助力全州各族群众脱贫致富;三是希望身处逆境的贫困家庭,树立坚定的脱贫信念、信心,勇于脱贫。

  州团委副书记苏琴同志宣布了本次募捐的基本情况。据统计,本次公益行动共接到爱心咨询电话2100余个,730多个爱心人士参与募捐,共募集爱心款39000元,5个爱心企业为困难家庭捐助爱心物资共计180份,价值人民币55000元,爱心款和物资均已发放到30个受助家庭。

  本次公益行动中涌现出大批爱心典型,包括6个爱心责任企业和10名爱心人士,中华联合财产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单位员工捐助6620元善款,“岐峰农贸”、“富美国际”等5家企业为经济困难家庭捐助了总价值为55000元的爱心物资。重病患者李彦龙、西部计划志愿者田春雨等10名爱心人士广泛发动疆内外爱心力量,投入本次公益行动,募集善款8400元。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为6家爱心单位颁发了“爱心责任单位”奖牌,州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令军辉为10名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扶贫助力公益行动是昌吉州团委落实精准扶贫的创新举措,整合新媒体阵地,发挥团组织优势,引导社会力量,爱心聚力,帮助30个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喜迎新年,激发他们立志向上、勇于脱贫,进而展现庭州大地爱的涌动,营造幸福昌吉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昌吉州团委会继续贯彻落实州党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挖掘社会扶贫的空间和潜力,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引导各方力量“以人为本”攻坚脱贫。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