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波各界青年热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5-07-10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7月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宁波各界青年第一时间将目光聚焦在本次会议上,对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展开了热议。

  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表示,作为一名副省级城市团组织负责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倍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新时代的群团组织,必须克服机关化和脱离群众等现象,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中央强调,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这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宁波团市委把工作定位为“能力提升年”,以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为主线,切实提高“懂青年”、“为青年”和“聚青年”的能力。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我们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组织广大团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与青年交朋友,进一步提高“懂青年”的能力。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我们将秉承“为青年服务”的宗旨观念,为青年解决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服务青年的常态化制度性安排,扩大服务青年群众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为青年”的能力。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我们将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创新组织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双网互动”这一联系凝聚青年的有效抓手,注重运用好“网上”、“网下”两条工作路径,使联系更紧密、服务更精细、覆盖更广泛,将青年凝聚成一股积极有序的力量,紧紧追随党的事业,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宁波市江东区东柳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童方亮表示,作为一名乡镇(街道)团干部,对中央专门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让我倍感振奋,也使我工作的动力更足,目标更明确。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这次会议明确指出,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可以说是高屋建瓴,对于我们每一名基层团干部,尤其要带头做到心向党、身在先、情系民,发挥我们的青春活力,激扬我们的青春智慧,展现我们的青春风采,让中国梦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宁波北仑创业青年余家年糕创始人周裕君表示,作为普通青年,本身要做到学习领会会议传达的精神,自创业以来,一直备受团组织的关注。团区委和乡镇街道的领导班子经常来我们基地调研,特别是我在淘宝网开了一家店铺后,领导们会经常询问我有没有技术困难,也是尽最大的努力向我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在淘宝店经营上了轨道之后,团市委、团区委还和宁职院合作邀请我去当讲师,向那些学生们传达我的经营方式与创业心得。而我本身也是在店铺的经营,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不断学习成长。从之前的教师到现在自己创业成老板,我学到的不仅赚钱之道,还有与人沟通,协调的技巧。但是我也深知一家店经营要经历很多波折,我也会在今后的日子中不断学习,武装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求成为一名优秀青年。

  宁波市江北区互联社区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李跃然表示,我对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这一点较为关注。习总书记提到要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青年志愿者作为共青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群众性既是习总书记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的目标方向,也是工作要求。志愿者联盟自2012年下半年成立以来,在志愿活动的设置上,努力做到接地气、贴群众,目前已举办了中老年电脑课、养生课、青少年暑期陪伴、按摩、小家电维修等活动,受到社区群众好评。志愿服务活动也存在需改进的地方,如可调配的便民服务资源较为有限、团队选择范围不多、缺少能够长期负责稳定维持秩序和布置场地的志愿者等等。因此,我们希望团委能协调一些特定技能的人群能轮流参与到活动中,确保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形成,也进一步扩大收益的群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