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巴州启动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发出青年好声音

发稿时间:2015-05-12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伶)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自治州“清朗网络·青年力量”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巴州卫校团委书记热汗古丽·依米提江宣读了“清朗网络·青年力量”自治州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州青年理性上网,明辨是非,传递正能量;文明上网,传播现代文化,弘扬时代风尚,为励志进取点赞,对假恶丑陋现象坚决说不,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州共青团员和各领域优秀青年组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并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生力军作用。通过参与“阳光跟帖”和“青年好声音”等网络文明行动、发布“网络文明之源宣言”话题、在线下开展签名承诺和宣讲动员等活动,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不仅为网民提供广阔的信息和沟通平台,也存在隐匿性、虚拟性,增加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新浪微博“巴州直播”负责人马超在启动仪式上承诺,作为一名网民、一名青年,有责任捍卫网络文明,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让网络变得更加积极向上。

  “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是今年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将动员本地团员和优秀青年参加,积极开展‘去极端化’网络活动,通过制作视频、动漫等方式增强青年网民对宗教极端思想严重危害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俞淑英说。

  据介绍,2014年以来,“青春巴州”、“青春梨城”等各级“青春”号微信平台同力、同向、同调,形成了浩大气势,正面宣传效果良好。为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州团委将在2016年3月5日,举办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成果展示会,联合州文明办、网信办评选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