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图片(首页)  >  正文
日照:星火读书会 引航少先队员红色假日

发稿时间:2021-10-09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星火读书会”学党史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相昌慧近日,团山东省日照市委在城市书房樱花园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星火读书会”。本期读书会邀请山东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日照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苏慧聪以《72载,新中国这样走来》为题,与现场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党史学习之旅。通过展示丰富的史料图片讲述榜样故事,引导队员们了解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反抗侵略的英雄气概和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

  为深化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少年儿童党史学习读物,2021年4月,团市委在城市书房樱花园馆打造“红领巾读书角”,精心挑选500余册红色书目、党史故事绘本、小人书等,搭建少年儿童党史学习阅读平台,并联合日照电视台邀请党史研究院尹德满院长、一线辅导员和红领巾讲解员,围绕少先队员如何学党史,录制播出“少先队学党史”电视访谈节目,在每月第一个周六定期在城市书房樱花园馆举办“星火读书会”,邀请省、市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和红领巾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开展学党史公益讲座和读书分享活动。

  截止目前,“星火读书会”已成功举办4期,“红领巾读书角”红色图书借阅3000人次,教育引导少先队员1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