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29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婧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徐州市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6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联主办,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联承办,江苏师范大学协办的“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杨夏宁,江苏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葛大伟,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周祖曙,江苏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袁大伟出席活动,徐州市基层一线优秀青年、团干部、市级大学生“青马工程”学员、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与会青年共同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和“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追光》。

  以热爱之名 为青春“壮”行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分队长邓壮分享了他入职10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奋斗故事,他表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徐州消防战斗精神支撑着他把火红的青春献给热爱的消防事业。

  坚守初心 用奋斗点亮青春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州市泉山区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胡鹏程在现场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将志愿服务融入自己的生活习惯,把志愿精神化为一种工作态度和价值追求”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生命所托 责任所系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珂从“开拓阵地,服务青年”“扶贫助困,脱贫攻坚”“生命所托,责任所系”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青春奋斗故事。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珂深入一线,为徐州市新冠“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作出了突出贡献。

  铁骨柔情亦红颜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徐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女警中队代表孙楠楠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世界。

  青春壮丽 志愿先行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王丹分享了协会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一步步发展壮大的成长史。这个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协会,为社会公益事务、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做了突出贡献。

  会上,分享嘉宾还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对青年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解答和指导。

  活动期间,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感染激励着优秀青年们为祖国建功立业,奋斗青春。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下一步,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将组织集中做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宣传展示,扩大青春榜样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带动徐州市广大青年传播青春正能量、携手同行奋斗路。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