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中国(吉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14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婧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9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吉林省事迹分享会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长春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团学干部代表、青马学员代表和学习筑梦班成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全校万余名学生、教职工在线收看网络直播并积极参与互动。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随后,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刘亮,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成员代表、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刘欣敏,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超凡,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们跟党奋进的历程及个人(集体)先进事迹。

  刘亮分享了他参与抢险救灾的故事,阐释了青春的含义即信念、职责担当和传承,并表示,“作为消防救援青年指战员,要立志有所作为,忠诚践行竭诚为民的服务宗旨,让‘火焰蓝’的旗帜永远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刘欣敏代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分享了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感人救援故事。

  张超凡分享了她成长奋斗的心路历程和毕业返乡、创业建校,投身教育、公益事业以及荣获诸多荣誉的宝贵经历,她表示,“要将爱与信仰化作生命的翅膀,以勇敢致敬青春,以蝶变致敬新时代。”

  分享环节结束后,三位获奖者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青春和奋斗的困惑,为同学们坚定人生理想信念做了正确引导。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将青春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标记当代青年的青春底色,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