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上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04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婧怡)5月26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团上海市委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上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刘真、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周凯、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余悦、徐佳佳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团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4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刘真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成功完成国内外顶尖学者都感到棘手的体细胞克隆猴试验的经历,引发了众多思考。

  周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行万里路、知中国情”,将青年人的担当、信念、使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凯原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余悦通过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法学院青志队的日常活动。凯原法学院青志队成员张晨怡在公益理念影响下从听故事的人成长为一名坚定的讲述者,并报名参加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佳佳从志愿故事里的孩子成长为续写公益篇章的志愿者,获评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志愿者。

  活动最后,刘真希望青年体会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立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周凯希望交大青年在大学四年找到真正热爱的事,培养愈挫愈勇的胆魄,将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余悦希望有更多的交大青年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实现青年一代的奋斗和理想。

  刘真、周凯、凯原法学院青志队通过其各自热爱领域内的经历感悟,向交大学子展现了中国青年应有的奋斗精神与可敬担当。他们的讲述激励青年坚定信仰、见贤思齐,长养浩然正气、践行五四精神,担负起青年的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