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中国(上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27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婧怡)5月19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团上海市委和华东理工大学校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上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超强超短激光攻关青年团队代表王文鹏、“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郑高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新药设计与研究青年团队代表李诗良分别讲述了他们新时代的奋斗故事。团上海市委组织部、华东理工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宣传片集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从科技创新、就业选择、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分享嘉宾进行互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先进青年个人和集体的优秀品质,并深感新时代青年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