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1-05-27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婧怡)5月6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团广东省委在广州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广东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及港澳青年代表约800人参加活动,央视、人民网等多个网络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共314.6万人线上观看。

  活动上,团广东省委、省青联受团中央委托为第二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张莹莹颁奖,并联合颁授第二十三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为马健等10位获奖个人及广东氢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等10个获奖集体予以表彰。

  颁奖仪式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邵书琴、景强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李秀婷、徐文福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风采故事。

  “志愿者没有当逃兵的。”从广州去到离家万里之外的新疆托云牧场援建的邵书琴发出感叹,扎根七载,她与这片土地已不可分割。

  “我是党员,前路再难,有党给予我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不会害怕,我也绝不放弃!”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师景强用一句话道出了青年党员内心深处的坚定信仰。

  南方日报记者李秀婷分享了青年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用行动诠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从事智能机器人研究工作的徐文福则讲述了团队克服困难为“中国创造”发声、夺得全球首创科技成就的曲折过程,向广大青年喊出了“永不止步,持续创新,向时代致敬”的响亮回答。

  接下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莹莹将与本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代表一起,继续奔赴广东省各地开展宣讲,用先进事迹鼓舞青少年自强不息、跟党奋斗、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