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在晋城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19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婧怡)5月13日,山西首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在晋城市第三中学举行。团山西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人、团晋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团干部代表、市青联委员代表、晋城三中团员青年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郭子涵、2017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尹川、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凡和第19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诚4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创业历程,并与在场青年进行了交流互动。

  郭子涵是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2017年,她的父亲郭建平被组织选派到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郭建平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不幸于2019年8月2日因公殉职,年仅51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父亲去世仅一个月,23岁的郭子涵毅然决然放弃考研深造以及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带着父亲对台北村父老乡亲难以割舍的牵挂以及父亲未曾完成的“遗愿”,沿着父亲生前的足迹投身到了脱贫攻坚第一线,一笔一画书写着乡村振兴之路,让台北村又有了新的风貌。

  尹川是我国著名漫画家、动画导演,动漫行业代表人物之一,是中国第一位国际漫画奖的获奖者。吴凡是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国区的传奇人物,其成立的柴火工作室打造了“爱晋就进”等多个极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李诚作为山西中政国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为家乡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宜居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一名优秀青年的担当。

  四名青年代表立足自身的奋斗历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与现场青年近距离、多角度地分享了他们紧跟党走、拼搏进取的先进事迹。

  “他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特别是郭子涵书记,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晋城第三中学一名团员代表说道。兰花集团青年代表也表示,“今后,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会上,团晋城市委号召全市团员青年要向优秀青年学习,学习他们爱国爱民,树立远大理想;学习他们锤炼品德,涵养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创新,担当时代责任;学习他们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

  近期,团山西省委将举办3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大力发挥青年典型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