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河南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1-05-19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婧怡)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5月12日下午,由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举行。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由校团委书记满曙光主持,200名青年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并提问,5万余名观众在线上参与。

  分享会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别是光山县仙居乡滕岗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许森、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知识进校园百城千校项目总负责人潘其恒、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河南地区负责人张少伟。

  许森分享了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助推乡村振兴的个人经历,他深入大别山特困地区开展驻村扶贫,尽己所能大力宣传网络正能量,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潘其恒以“在建设美丽中国的‘战场’上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分享了他组建团队进行基层调研,开发“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环保漫画读本及动画片,并将环保知识带进校园的故事。他和团队致力于将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工作辐射到全国,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张少伟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讲述了他“听党话、跟党走”的成长经历。他立足教师岗位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组建科研团队用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作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分享环节结束后,三位获奖者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他们勉励青年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在场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