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省级首场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14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省级首场活动。代红玉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4日电(记者 张亚云)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5月13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省级首场活动在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举行。

  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团西安市委副书记王飞,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李海龙及200多名青年代表共同回溯“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的追梦历程,感悟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的精神底色。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高级技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小虎分享成长事迹。代红玉摄

  梦想交融,激荡奋斗的青春路。伴随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高级技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小虎娓娓讲述他的航天逐梦故事。从中学时期种下航天梦想幼苗,到大学及从业后以成为火箭心脏“钻刻师”为目标不断矢志奋斗,何小虎以航天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夜以继日的工匠精神解决了火箭发动机加工难题65项,独创了微小孔高效加工法、极限加工稳定性控制法、首件标定参数法,有效提升了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动机喷注燃烧系统工作可靠性。他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未来我将带领车间更多95后、00后的新一代航天青年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攻克发动机生产研制路上的个个技术难关,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西北大学古生物团队负责人刘建妮分享团队事迹。代红玉摄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西北大学古生物团队负责人刘建妮结合团队赓续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创新精、求实、奉献精神,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养而做出的诸多努力,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说:“作为一名从事基础学科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一方面要发扬现有的优势,尽快将本学科打造成国际学术创新高地,为高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经验;另一方面,科学工作中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将科学家精神的星星火种洒布到祖国大地上。”

  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禄子文分享成长故事。代红玉摄

  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公正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长期参与办理青少年犯罪法律援助案件,并策划主导普法宣传工作,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禄子文以“做好万千法律服务工作者中一颗紧实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指引奉献火热青春。他说:“100年的光辉历程,贯彻着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人一旦有了爱心和责任心就能够生出无穷的力量,我将会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法行善,扎根本职,做法治建设的助推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省级首场活动。代红玉摄

  “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将个人命运与祖国、人民同频共振,用勤勉奋斗勾勒壮美大写青春的感人事迹,带给现场青年震撼与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持续学习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成长为推动时代向前的弄潮儿和担负时代重任的接力者,为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不断注入强大青春能量。

  近期,团省委还将持续组织“中国(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事迹分享活动,以获奖者热爱祖国、勇挑重担、赤诚奉献的青春风采,带动全省青年汲取精神力量,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谱写属于当代青年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