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西省委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0-06-12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郭丽菲)6月9日,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太原市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基地举行。

  分享会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太钢集团不锈钢“手撕钢”创新研发团队的3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创新历程,并与在场青年交流互动。

  “手撕钢”是世界最薄不锈钢,它的问世,将中国不锈钢箔材的制作工艺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成功打破国外贸易垄断和技术封锁,为中国制造提供了高端基础材料,为国际超薄不锈精密带钢指引了新的方向。这些突破均来自一个年轻的群体——太钢集团不锈钢“手撕钢”创新研发团队。2020年5月,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该团队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手撕钢”创新研发团队的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在场青年纷纷表示,“手撕钢”研发团队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山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奋勇前行,不断创新,为兴晋强晋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当天下午,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走进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分享会上,第20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英勇奔赴武汉战疫最前线的山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高未印,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高思恩,以及第20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褚尔康,在现场讲述了自己“青春无悔”“青春有志”“青春无畏”的动人故事,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和现场青年进行互动交流。

  其中,高未印为大家还原了援鄂一线工作的艰辛,分享了山西医疗队在援鄂中的优秀表现,赢得青年的阵阵掌声;高思恩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成长故事引得台下青年偷偷抹泪;褚尔康讲述了自己由一位优秀的检察官转岗从事高校思政教学工作的心路历程,他对信仰的追求和坚定使得在场青年频频点赞。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向优秀青年典型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四为四高两同步”再建新功。

  据悉,本次分享会将通过网络平台播放,以更大范围激励引导山西省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