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走进高校 带来特别思政课

发稿时间:2020-06-11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抗疫如战,白衣天使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医魂。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校团委举办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山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唐珊是该校在读博士生,她以“战役有我,青春无悔”为主题,从援鄂之初的困难、日常工作状态、印象最深刻的事、最感动的事、援鄂结束后最想做的事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56天战疫经历。

  参与分享会的学生们被唐珊朴实的话语和鲜活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青年榜样学习,向山西医科大学的抗疫英雄们致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医理博精,德能高遂”的校训,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传承山医人的担当、责任和情怀。

  山西医科大学校团委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不负时代使命,厚植爱国情怀,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成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