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南昌大学开展“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云上联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9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婧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江西省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根据团中央组织部、团江西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联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云上联学活动于6月7日举办。据悉,本次活动共邀请4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代表,并通过网络平台采取线上访谈、直播互动形式开展。

  南昌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廖元新主持本次联学活动。第二十三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代表——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牛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牛旭的经历体现了南昌大学青志协在青少年群体、邻里互助、生命安全教育、大型赛会等方面的付出,也充分展示了南昌大学青年人的力量。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光明日报社主任记者董城表在分享时表示,“无数青年人在面对重大考验时,始终用实践和担当证明着自己”。第二十三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张进教授自江西走出,游学各国,最后又重回故土扎根江西,为江西基础医学研究带来了强大助力。他希望青年人能从内心喜欢自己所做的工作,并鼓励青年人以不畏惧任何人的自信、超越先人的气概以及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家乡梦而不懈奋斗。第二十三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张友来在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前往武汉抗疫一线,“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驱使着我,国家培养了我们,现在是最需要出力的时候。”最后,他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激励学子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

  四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后,学生代表王艺茹和颜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五四精神在百年历史的前行中不断被赋予新的含义,我国青年也必定会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据悉,1.8万人次参与并收看了此次云上联学活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