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国防科工专场举办

发稿时间:2020-06-05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婧怡)6月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团工委协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核动力院)团委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国防科工专场在四川夹江核动力院一所举办,近百名青年到场聆听。本次分享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四川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分享会上,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暨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核动力院代表肖忠、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副主任颜宏、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国机重装二重装备铸锻公司炼钢厂“钢龙勇士”青年突击队代表孟欢、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姜小军分别从专业领域出发进行分享,以自身创新奋斗经历诠释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与会青年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肖忠介绍了核电先进燃料元件的研制背景、研发历程、发展方向等情况。肖忠深入浅出的讲解,体现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先进燃料元件的重要价值和战略意义,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核工业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风貌,让“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青春光彩。

  颜宏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以“结缘中物院、深耕高技术、成长关键词”为线索,以章回体小说的有趣形式,向青年讲述了他和他所在团队的青春奋斗经历,展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传承,传递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需要方能有所作为”的价值理念,引起了青年国防科研人员的共鸣。

  孟欢与大家分享了他所在的“钢龙勇士”青年突击队在重点项目攻坚克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突击队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也阐释了具有27年历史的“钢龙勇士”这一队名所代表的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青春干劲。

  姜小军以“紧急驰援、初到武汉、进入战场、医者仁心、回想感悟”为主线,分享了他作为战疫记者在一线经历的感人故事。他从援鄂医生留给爱人的遗书、英雄机长送英雄、学穿防护服、和病人面对面交流、小护士搬氧气瓶、自己和队友的心理变化等细节,生动地展现了抗疫一线那些不为人知又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分享活动既开拓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今后将以先进青年典型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在时代浪潮中投身强国伟业,以磨砺让青春出彩,用奋斗使人生升华。

  分享活动结束后,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向分享者颁发了纪念证书。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