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20-06-02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婧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5月26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中原网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中原网演播室举行,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代表李志鹏、仝麟龙、董晶晶等先进青年典型参加了分享活动,线上分享会还邀请到河南省团校团青队工作教研部负责人、河南共青团五四精神研究专委会主任、河南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韩晓东作为点评嘉宾,进行了点评发言。

  分享会上,分享嘉宾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感受,分享了个人(集体)的青春奋斗故事。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结合工作实际,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与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郑州蓝天应急救援队队长李志鹏分别讲述了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和郑州蓝天应急救援队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董晶晶,则是用“无声”的方式诠释着青春的正能量。事迹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线上分享嘉宾与3500余名青年在bilibili网站进行了直播互动交流。

  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奋勇拼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向先进青年典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