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湘潭市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0-05-26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婧怡)红色五月,奏响抗疫凯歌!青春奋进,予我强国新时代!

  近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湘潭市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湘潭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大礼堂举行。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700余名师生参加分享会,近30000余名学生在线同步观看。

  分享会上,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湘潭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易钊泉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今年3月,易钊泉带队完成了湘潭市对口支援湖北黄冈红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面对疫情,易钊泉组织队员们加强分工合作,成立ICU组、重症组,分床到人进行责任管理。医护人员每天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等装备进入隔离区工作6-8小时,由于防护服不透气,出来时每人都是湿淋淋的,但是没有一个人撤下火线。通过连续27天的紧张救治,医疗队共收确诊患者43人,其中危重症9人,重症23人。在湖南省第三批援助黄冈医疗队的五支分队中,湘潭医疗分队取得了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最高、确诊病例清零时间第二的优异成绩,为红安人民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交上了满意答卷,受到湖南抗疫前线指挥部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易钊泉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的演讲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