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成都举办

发稿时间:2020-05-18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婧怡)四川省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成都市举办,活动期间,举办了“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了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团省委书记张荣,及省人社厅、省卫健委、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中国(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等100余人出席活动。本次分享会全程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同步进行,截至活动结束,累计观看人次达168万。

  分享会上,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代表、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基鹏和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乐磊、周国军、姜小军、杜小飞等5人,结合个人参与战疫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基鹏结合自己撰写的“战地笔记”,从医生治病救人责无旁贷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在一线参与战疫、致力于传播有温度的医疗、努力提高重症患者救治率的过程,从一线医务人员角度客观还原战疫现场,展现了一名年轻医生面对疫情主动请缨、面对病人耐心施救、面对社会传递正能量的良好精神状态。

  四川省人民医院城东病区急诊科护士长——四川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乐磊,讲述了自己带领护理团队,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汉阳方舱医院参与舱室筹建、设备检查、流程梳理、院感防控、质控建立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四川加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业务员——火神山医院援建工程师周国军,回顾了火神山医院建设的艰难过程以及通过工程验收的喜悦;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特殊时期的战地记者姜小军,用质朴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武汉进行48天抗疫深度报道的难忘瞬间,多角度展现了四川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团委副书记——援鄂物资运送的摆渡人杜小飞,以一名年轻团干部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带领公司青年突击队不远千里向湖北运送急需物资的数个昼夜的难忘瞬间。

  在互动环节,主持人与代表围绕一线战疫所面临的重重困难、经历的生死考验、参与的重大工作、目睹的精彩瞬间以及争取家人支持、毅然奔赴前线的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4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集体代表上台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