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北京市委组织召开首都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5-15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婧怡)近日,团北京市委组织召开首都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团北京市委书记会成员王洪涛、李健、毛晓刚与1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代表共同交流分享学习总书记寄语的心得体会。

  团石景山区委书记贾曦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表示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的王慧是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拼尽全力,不畏艰险,用青春践行五四精神。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孙卓是第34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通过学习总书记寄语,他深切体会到青年人践行青春使命离不开伟大的时代,离不开榜样的引领,离不开拼搏奋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护士长关丽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援鄂经历与收获,她表示将和同伴们用援鄂的这份勇气和担当,兑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医者誓言。团北京市委机关干部高振亚、眉州东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郭晓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四学生王欣宇、密云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相司晨、北京建工集团青年突击队队长褚金栋和密云区医院急诊外科医生高巍也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

  听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之后,团北京市委书记会成员也结合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逐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一以贯之的关心与期望和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高度肯定,既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共青团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首都治理体系的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火热的实践中淬炼成长,激扬青春、逐梦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