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热潮
共青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4 2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刘喆)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共青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五四期间,各级共青团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在线上线下集中开展了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典型选树、故事分享、志愿服务、岗位建功、关爱帮扶等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和留校师生代表共同举办了“同战疫诗言青春志·学回信诵传五四情”主题青春诗会,以故事分享、诗歌朗诵、书信朗读等形式,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体会,抒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理想情怀。在延安中央青委旧址,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讲述红色历史,分享奋斗故事,在庄严的仪式教育中坚定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在广西南宁海关,坚守外防输入第一线的战疫青年突击队员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青海民族大学,已经返回校园的青年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为“逆行英雄”点赞。在长春一汽红旗集团,青年职工们集中参观公司历史文化展馆,回顾创业发展历程,聆听劳模成长故事,矢志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在山东省菏泽市玉皇庙村,当地的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们,共同交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铁路青年们走进中欧班列调度室、青白江贸易港、兴隆场车站等地,见证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的繁忙有序运行,进一步坚定为中国铁路事业保驾护航的信心决心。在网络空间,各级共青团组织依托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同舟共济·青春偕进”等网络话题活动,总阅读量超过11亿次,在网上形成了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的热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