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在贵港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09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论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1月8日上午,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港市人民政府、广西发展战略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年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在贵港举办。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黄日波,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秉昆,广西发展战略研究会执行会长江东洲出席论坛并致辞。

  黄日波指出,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大力建设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引领微生物科技创新发展。推进中国青年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完善的过程,期待通过今天论坛的交流,围绕微生物科技引领青年创业新趋势主题,探索青年返乡创新创业新模式和新路子,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在此次论坛的“丰沃土壤”里生长壮大,让千千万万的青年创新创业梦汇聚成“中国梦”。

  李新元指出,贵港市将以举办论坛为契机,聚焦微生物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化微生物系统重大创新研究,加强微生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全力推动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发展,为打造新时代“四力”新贵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新兴工业城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注入强大活力。

  吴秉昆表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性平台,举办中国青年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论坛,旨在聚集行业专家、投资人、企业家学术、研究、经营成果,形成微生物行业产、学、研链条,滋养青年创业就业的土壤,营造出乡村振兴、城乡联动的优异环境,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论坛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部主任王德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方芳,东方传奇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海麟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如何开展对传统发酵食品品质评价的思考”“中国宏观经济:改革风险与政策选择”“微生物自然生态发酵系统的宏观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北京涛略资本创始人、中关村众筹联盟副理事长、中关村 U30 合伙创始人林涛作了“企业产业与创业就业”主题分享,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中科植源(北京)医学研究所常务所长兼技术总监陈从喜,科技部计划发展司原司长、研究员申茂也在论坛上做了分享交流,为我国微生物科技发展献计献策。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马文普,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何丕洁,原农业部副部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以及广西贵港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关注、从事微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