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11-21 1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网信办、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第二届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1日电(记者 李川)1121日上午,“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第二届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民委举行。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同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举措,把宪法实施摆在突出位置,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加大宪法、法律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和维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家民委新闻发言人武翠英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活动情况。 

  近年来,国家民委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际,通过开展“中国宪法边疆行”,向民族地区赠送蒙汉、藏汉、维汉等双语版宪法,举办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拍摄普法宣传片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有力提升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 

  此次知识竞答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主办,中国民族报社、中国知网、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各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普法网、中国青年网、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竞答活动试题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宪法以及民族法律法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知识等。活动采取网站和微信答题方式,公众可登陆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及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普法网、中国青年网、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中国知网以及各门户网站的竞答活动页面,或通过主办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活动期间将每天从网站和微信答题满分者中抽取若干名获奖者,奖品为手机话费和中国知网充值卡。 

  竞答活动为期30天,于1220日结束。 

  附竞答活动网址:http://mzjs.cnki.net/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