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威海站)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12 1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威海站)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川)6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宝成国际集团、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的“2018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威海站)”圆满举行。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与宝成国际集团公共事务部执行协理郭人杰共同为受助学校捐赠爱心包。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中国乒乓球大满贯第一人、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与威海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比赛开球。主办方供图

  8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威海市副市长周永迪,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中国乒乓球大满贯第一人、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宝成国际集团公共事务部执行协理郭人杰与威海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项目受助学生和志愿者教练员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裴桓、王楠与郭人杰等共同为威海市10所乡村学校捐赠了包含球拍、乒乓球和运动服在内的爱心包,为20名志愿者教练员代表颁发了证书。裴桓宣布“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威海站)正式启动,并与王楠、刘国梁、威海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起为比赛开球。8日下午,王楠和志愿者教练们来到南海实验小学,开展了“童享乒乓公益课堂”授课活动。

  童享乒乓公益课堂上,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为孩子们上课。 主办方供图

  “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威海站)吸引了来自威海周边及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王楠表示,发起赛事是希望为孩子们提供锻炼的平台,“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希望孩子们学会如何赢,更重要的是学会敢于面对输,希望通过比赛孩子们可以锻炼出强大的内心”。本次赛事还特别邀请了刘国梁与乒乓小将们面对面互动,他不仅亲自指导小球员打球,还分享了实现梦想的“秘诀”:要树立长远目标,把它们化作一个个小目标,通过向身边人学习不断进步。

“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威海站)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17年9月,经共青团中央批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宝成国际集团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旨在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并推动更多退役运动员实现创业梦想,积极推广体育公益事业,支持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是裕元基金自2017年以来连续两年持续资助支持的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