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7-10-19 0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9日电(见习记者 刘喆)1018日上午,团中央组织在家的书记处同志、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和互联网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的新高度,是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团中央办公厅的刘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发展新需要,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思想指引和科学的行动指南。”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斌清说,“这5年,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感受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充满信心、豪情满怀。”中国青年报社记者樊江涛说,“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既是这砥砺奋进五年的见证者同时也是记录者,我们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点赞’,为总书记的报告‘点赞’!” 

  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深刻论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分析,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历史视野、宽广的战略格局、强烈的政治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名近现代史方向的学者,我感到我们这一代人非常幸运,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秦国伟激动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中国强起来的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是世界社会主义大发展的时代,是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发展的时代。”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孙姣姝2016年底才从美国留学归国,她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冲破险阻,朝着伟大复兴的梦想高歌前进!”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侯宝森说,“作为基层党委,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业务发展,为团属公益事业把牢前进方向。”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的韩凯儒说,“我们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的学习宣传贯彻,团结和引领青年企业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刻关怀让团中央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感动、深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党的未来,必须努力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挂职干部王晓丽说,“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殷切希望,吹响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中国梦伟大征程的号角。作为团干部我们感到责任更重了,信心也更足了。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努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未来网的青年编辑周鑫说,“总书记的话语伟岸而温暖、坚定而有力。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书写出奋斗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