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青年·生态·扶贫”主题论坛召开

发稿时间:2016-07-10 11: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李川)7月6日至7日,由共青团中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全国青联、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青年·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环境保护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老挝、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驻华大使馆、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代表,世界青年韩商网络论坛委员会代表,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与会代表,部分省份生态扶贫典型城市负责同志和团委书记代表,全国青联委员代表、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代表,以及来自17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代表和六盘水市各界青年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了论坛。

  秦宜智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了《凝聚起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主旨讲话。他指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为各国交流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搭建了桥梁和平台。共青团组织一贯高度重视发挥青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和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近年来,共青团组织持续强化生态育人理念,更加突出社会化发展方向,把青少年参与的覆盖面和青少年在活动中真正受到教育启迪作为重要目标,注重联系、服务和引导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不断深化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打造了“保护母亲河行动”“青少年植树行动”“青春建功美丽中国”“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等品牌活动。

  秦宜智强调,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广大青少年是有生力量,也应当成为带动全社会的活跃因素。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丽中国,需要青年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携手努力。青年要争做引领绿色潮流的先行者,以勇立潮头的勇气、勇于担当的精神,带头倡导生态文明价值观,率先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争做推动绿色发展的实干家,以创新的智慧、创业的热情、创优的追求,在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矢志建功绿色发展,积极参与生态扶贫,带头投身绿色产业,带头发展生态经济。要争做传播绿色文化的排头兵,充分运用生态环保这一世界共同语言,与各个国家和地区青年加强对话、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行动,自觉把生态文明作为国际交流的重要内容,传递中国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讲好美丽中国的故事。

  本次论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旨在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力量。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世界青年韩商网络论坛委员会委员长、韩国未来林理事权赫大,北京创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副会长张辉,分别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主题发表演讲。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教授韩保江,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分别围绕“‘三变’改革助力生态扶贫”主题发表演讲。贵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刘锐,绿色发展典型城市甘肃省陇南市副市长杨永坤,北京环友科技研究中心理事长李力,海南省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团队代表王合升,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东明,围绕“青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绿色发展和脱贫攻坚”主题,进行了现场对话。

  论坛期间,2016年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同步召开,近40家国内知名环保组织负责人就“生态环境协同治理体系构建和环保组织作用发挥”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形成了“六盘水共识”。与会代表在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共植“青年生态林”,为中国“凉都”再添一片别样的青春绿色。与会代表考察参观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成果——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园和中国网络菜市场。

 

责任编辑:张思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