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5-21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开幕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摄

  中国青年网共青城5月21日电(记者 张炎良)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青年企业家齐聚江西共青城,参加以“新常态、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

  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钟利贵,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等出席峰会。

  莫建成在开幕式讲话上寄语青年企业家,他说:“青年企业家是当代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你们身上所体现的创业奋斗精神,与共青城这块土地上形成并代代相传的共青精神,有着相同的基因,是一脉相承的。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和充分利用江西的各种优势,共同创造江西、共青城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汪鸿雁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这个峰会聚集了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代表,期望在这里大家能够思想碰撞、理念交融,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并且对全社会发出青年企业家的声音,推动青年创业环境的不断优化,也希望各位以参加本次峰会为契机,深入了解共青城,实现共赢。”

  峰会开幕式上,中青企协副会长、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中青企协副会长、北京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中航国际董事长吴权光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发言,并与现场的青年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体会。

  当天,参会企业现场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160多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纺织服装、版权贸易、电子电器等行业。

  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工信委、江西省商务厅、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峰会期间还举办了“青年企业家与社会治理创新”、“服装产业”、“智能制造及增材技术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等分论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