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五四魂 井冈情 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4-05-05 22: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五四魂 井冈情 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零零后”团员井冈山上学史寻“梦”

零零后新团员举行升旗仪式。

  中国青年网井冈山5月5日电(记者 周志刚)“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月5日上午,一首奔放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广场上空回荡,现场500名大中学生团员心潮澎湃,激情燃烧。

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寄语零零后新团员。

  当日,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五四魂 井冈情 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中学生主题团日活动在革命摇篮井冈山启动,来自江西各地的大学生、中学生代表共同开启了一段不同寻常的学史寻“梦”之旅。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并讲话。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井冈山青少年基地举办“五四魂 井冈情 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就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的总体部署,借助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的契机,让青少年们在接受“五四”精神洗礼的同时,在革命圣地点亮自己的信仰之灯,开启追寻闪亮青春中国梦的光辉之门。

责任编辑:周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