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寻找"最美青工"活动全国投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3-10-16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洪侠 )10月15日中午12:00,共青团城市战线"岗位技能促振兴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网络投票正式结束。自9月26日全国投票启动以来,广大青工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短短10余天的时间里,活动官方网站浏览量超过1.58亿次,465位候选人累计获得投票1.04亿张。

  与以往通过直接典型宣传对青年进行思想引导的运作模式不同,此次寻找"最美青工"活动之所以牵动吸引了大批青工主动参与,自觉投票,积极互动,源于活动本身的3个突出特点。

  寻找形式新颖

  此次活动最大特点即突出了"寻找"的形式和过程。广大青工不但可以通过参与各级团组织开展的如技能大赛、创新创效、"五小"、导师带徒、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岗位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在组织层级化的选拨中脱颖而出;更能够最大程度地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方便快捷地打通青年自荐、他荐等非层级化的寻找渠道,让"群众"有渠道直接推选自己身边的榜样,有效拓宽了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据统计,此次活动通过层级化推报的"最美青工"候选人414名,通过非层级化的微博转发推荐入围全国网络总投票的候选人51名,25个省级团组织开通了地方(行业、系统)活动官方网站。

  推广载体丰富

  为扩大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广大青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团中央、地方及行业各级团组织积极争取各种优势资源,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手段,在全国主流媒体和青年人喜爱的时尚娱乐类节目中对活动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自7月16日活动启动当天起,中央电视台等全国主流媒体,湖南卫视等在青年中有较高影响力的热点媒体及江西、上海、广西、河北、山东、陕西、贵州、重庆等地的地方媒体都持续宣传活动进展及候选人青春奋斗历程。此外,全国铁道团委自9月15日起,在全国所有高铁、动车和较大火车站候车室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团中央寻找"最美青工"活动宣传片及宣传海报,累计覆盖旅客上亿人次。

  活动全程公开

  此次活动自7月16日全面启动以来,即在腾讯网开设了寻找"最美青工"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发布活动介绍,公开活动规则、日程、网友微博留言,及时更新各地活动开展动态、候选人事迹展播等信息。在"最美青工"网络人气榜阶段,活动组委会以条形图的方式,每周更新全国44个省级团组织参与活动及青工投票情况;公开展示广大青工转发的"最美青工"候选人微博,每周公布微博转发数量靠前的10名发布者,并给予了别出心裁的物质奖励。在"最美青工"候选人全国网络总投票阶段,活动组委会一方面实时公布所有候选人得票数;另一方面全程对每一位候选人的得票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并确认存在违规刷票行为,直接取消候选人的参与资格。此外,活动还公开了监督举报电话和投诉邮箱,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了整个活动的公平公正。

  据悉,目前寻找"最美青工"活动已进入对候选人的综合评议阶段,全国100名"最美青工"和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人选将在11月初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上予以发布。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