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省第十二次团代会隆重召开

发稿时间:2012-12-30 11: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2月29日上午在兰州隆重开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李建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傅传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出席大会。省委书记王三运发表了重要讲话。

  共青团中央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中指出,五年来,甘肃省各级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团中央总体工作思路和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全体青年”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团的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甘肃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特别是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加强新媒体和文化工作、开展乡镇街道团组织格局创新、驻外团组织建设等全团重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

  陶军锋代表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培育新青年、建设新甘肃,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帮扶困难学生7800多名,协调资金近千万元。组织广大青年投身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行动,植树600多万亩。组织10多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奥运会、兰洽会等重大节赛。组织5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一线抢险救灾,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6000多万元。协调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6亿多元,支持青年创业1.6万名,带动青年就业4.2万名。挂牌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1000多个,提供岗位1.95万个,上岗见习青年2.2万名,见习后录用8500人。“订单式”培训进城务工青年7069人,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1.2万名、“两后生”3756名。评定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3902户,发放贷款1.13亿元。组织50万名大中专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全省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427个、服务队3409支、注册青年志愿者55.03万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结对农民工子女21.5万人。希望工程筹资1.2亿元,建成希望小学171所,资助贫困生2.45万名。选派136名机关干部到县区驻点工作、128名高校团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锻炼。启动了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完成全省1228个乡镇、113个街道的组织格局创新,新建非公经济团组织4251个、新社会团组织315个、流动青年团组织114个。全省培训各级团干部10.6万人次,发展团员95.1万名,推优入党9.6万名。

  大会确定今后五年甘肃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培育新青年、建设新甘肃,主动融入大局,立足服务青年,坚持面向基层,勇于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会确定今后五年甘肃共青团工作要以“培育新青年、建设新甘肃”为主线,把牢政治方向,在思想凝聚上抓实见效;聚力转型跨越,在项目作为上抓实见效;融入富民兴陇,在双联行动上抓实见效;贴近青年实际,在服务带动上抓实见效;突出基层基础,在自身建设上抓实见效。

  湖南、黑龙江、海南、青海等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团组织和有关单位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琳代表省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全省各条战线的599名代表,2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历任团省委书记、副书记以及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