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团中央中学和少先队专委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2-11-16 14:07:00 来源: 共青团中央 中国青年网

  10月28日上午,团中央中学和少先队专委会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部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分享大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来自小学、中学、校外少先队的三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从引领少先队员成长、带领少先队工作者履职、激励青年一代成长奋斗等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全国少工委委员、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吴蓉瑾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谈心得感悟,她表示要充分用好学校毗邻中共一大纪念馆的资源优势,重点抓好少先队员红色讲解、情感体验、社区成长、五育并举,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校长、学校少工委主任盘金生表示要做好“红领巾”的引路人,履行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的政治职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最好的给孩子,把孩子培养得最好。云南省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兼讲解员、云南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机构负责人谢成芬以自身经历诠释了只有把青春融入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中才是真正的青春风采,并表示要将奋斗精神传递给少先队员,激励他们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作为专委会成员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他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团结凝聚广大青少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要履行好“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链接、相贯通,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在入队、入团、入党的政治进步“三部曲”中不断成长进步。

  专委会秘书长、团中央少年部部长曾锐作了学习总结,要求专委会各成员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在全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好头、做表率。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打好理论学习的“地基”;要全面系统学,从历史比对、权威解读、国际比较、实践映照中不断加深理解;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

  学习会上,专委会秘书处还就近期少先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重点举措充分征求了意见,就专委会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