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团中央企业专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22-11-04 11:19:00 来源: 共青团中央 中国青年网

  10月27日下午,团中央企业专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分公司许昌项目部主任工程师闫欢欢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企业共青团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思路举措。

  闫欢欢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代表,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投身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绿色低碳事业、环保科技领域创新实践、企业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勇当“端牢能源饭碗”排头兵,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生根,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企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九一科技集团董事长、团总支书记许泽玮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深化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年践行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企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大庆油田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省管企业团工委书记李德财谈到,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青年信仰之基、凝聚青年奋斗之力、指引共青团发展之路,厚植“石油青年心向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大情怀,彰显“我为祖国献石油,端稳端牢能源饭碗”的大担当,开创“勇于自我革命,深化改革创新”的大格局。

  企业专委会委员,甘肃汇聚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团支部书记,甘肃东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胜强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团中央企业专委会委员、企业负责人和村党支部书记,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水平,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以“党建引领,共同富裕”为发展思路,带领青年为新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企业专委会委员,中国电信数字智能科技分公司副总经理,集团团委副书记张鑫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将持续研究、不断探索,在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关心关爱上动真招、务实效,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强青年科技创新和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企业专委会要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抓好推进落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好弄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推动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讲,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认识与行动统一、措施与效果并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