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新闻列表  >  正文
山东各级团代表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2-11-01 14:59:00 来源: 团山东省委 中国青年网

  山东各级团代表委员与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组织座谈分享、交流研讨等活动,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来自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的团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通过“一专一站两联”机制,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将广大团员青年吸引凝聚在党的身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团山东省委委员,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106路线乘务员、团支部书记 陈乐乐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团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我将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坚持自我提升,带领身边团员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扎实作风、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投入为乘客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中去,为满足市民乘客美好出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山东省委委员、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兼职),山东天荣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 薛婧

  身为一名党员创业者,我亲身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感受到了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在创业的道路上,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山东省委委员、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主任 武杰

  身处新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枣庄市代表,团山亭区委副书记(兼职),山东枣店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亭区店子镇魏沃村党支部副书记 孙宜良

  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坚持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服务好群众,扎根乡村,奋斗在基层。

  团东营市委委员、青年发展部部长,利津县陈庄镇治河四村第一书记 陈伟

  作为一名基层下派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我将自觉把群众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转化为工作的侧重点、切入点、增长点,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把群众路线落在实际中,把为民服务种在心坎里。

  团济宁市委委员,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委副书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副科长 董金义

  作为自然资源系统的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年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青年风采展示、团组织建设、智慧团建应用、青年志愿服务队建设、主题活动筹办等六大专项行动,深化系统团建工作品牌,引领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激发青年活力,在争先进位创新创业中展现自然资源系统的青春力量。

  团泰安市代表,新泰市酒台村东都镇团委副书记(兼职),新泰东都镇酒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云龙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乡村青年,我将继续扎根基层沃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挑重担、砥砺前行,通过村企合一、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持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发展理念,以工业化思维抓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团德州市代表,德州市新领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团支部书记 蔺艳芬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根据自身优势,发挥好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困难群众、青少年发展、扶老助残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好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和促进社会和谐的“凝聚剂”。

  团济南市历城区代表,济钢四新产业发展(山东)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经理,济钢集团山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 魏涛

  作为来自基层国企的青年,实干强企、实业报国是我的奋斗使命,发挥国企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动能转换是我的责任。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把自己放到时代的大坐标系中,以山东高质量发展为矢量目标,未来已来,行动起来!用实干定义成长,用成长定义青春!

  团胶州市委常委,青岛上合基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综合部团支部书记 刘乐

  作为一名团代表、青年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上合示范区发展建设,发扬“敢闯敢试、立说立行、善作善成”的上合示范区精神,主动思考,超前谋划。在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下,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团寿光市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谭海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税务工作岗位,胸怀“国之大者”,承担起兴税强国的使命,努力为税徽增光,为党徽添彩,做“不负春春,不负人民”的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行动磨砺青春。

  团费县代表,中共费县县委党性教育服务中心综合室主任、讲解员 李聪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句句都激发着我们作为中国青年的自豪感,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我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历史眼光、创新思维站稳党的立场,用声音和情感解读红色精神的真谛,讲出信仰的味道,讲出思想的力量,讲到更多党员干部的心里,做解说战线上永远的青年奋进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