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调查研究  >  正文
四川省仪陇县团委开展青年群众问卷调查

发稿时间:2017-07-16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配合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研究”问卷调查工作开展,近日,四川省仪陇县团委组织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召开专题会议,对调研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进行专门的业务和安全培训。为确保调查对象精准和调查过程严肃,会议严明了调查纪律,对志愿者进行合理分组,明确职责任务,并做好车辆、调查礼品、防暑药品等后勤方面的保障。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分别深入乡村、企业、农贸市场、创业园区等地开展调查。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克服了炎热和暴雨天气,承受了被调查者因防范、抵触等情绪而多次被拒绝、个别对象难找等多重困难。针对部分志愿者难于寻找特定调查对象,团县委主动联系乡镇团委书记、社区团干、创业园及工业园团干部等帮忙联系调查对象。最终发放和回收有效调查问卷50份,回收率100%,有效率100%。

  通过此次调查,团县委既配合“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研究”课题组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又在调查活动中锻炼了队伍。参与调查的志愿者纷纷反映:在这次调查活动中增强了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对基层青年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参与问卷调查,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经历。

认真填写问卷的非公有制企业员工

认真填写问卷的青年农民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