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乌鲁木齐铁路局团委“缘来你也在这里”交友联谊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2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乌鲁木齐铁路局团委

  项目时间:2016年

  为解决好一线铁路青年婚恋交友的实际难题,满足青年的交友需求,乌鲁木齐铁路局团委针对铁路一线男女比例失调、青年交友面窄以及传统交友联谊活动形式单一、吸引力不强的问题,紧扣青年兴趣爱好,创新活动方式,持续开展了以“缘”字为主体的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自2016年以来,共举办交友联谊活动60余场次,吸引2000余名铁路单身青年的参与,其中一半以上活动覆盖了南疆偏远艰苦地区,帮助近200对青年成功牵手。

活动现场

  打破传统活动的形式,结合当下流行的电视“真人秀”综艺节目中的游戏模式,以青年的兴趣爱好为主线,将活动地点选定在户外农家乐、浪漫酒吧等场所,以团队协作等体验式活动为主,回避“相亲”等敏感字眼,充分缓解男女青年初次相识的尴尬气氛。策划了以水上拓展、骑行烧烤、烹饪洪培、化装舞会和草地音乐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打造了“一站一主题、一地一特色”的交友联谊主题活动,营造温馨、浪漫、宽松的活动氛围,让单身青年以活动相识、以活动结缘,搭建了青年展示才华、结交朋友的双平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拓宽青工的交友渠道,积极联系地方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共同开展交友联谊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铁路青年尤其是内地来疆青年的朋友圈。先后邀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中国移动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华电喀什分公司、中信银行、头屯河区人民医院等20多家单位的500余名单身女青年参与到铁路企业的交友联谊活动中来,以先参观后联谊的方式,对铁路工作场所进行实地观摩,加强互相了解。在活动开始前,将参与活动的单身青年的基本资料整理编印成《单身青年联系名册》,便于青年进行初步了解;在交友联谊活动后,及时组建“单身男女交友圈”,持续跟进活动效果,为有意向进一步交往的青年提供平台,弥补了交友联谊活动时间有限、沟通了解不充分的不足,受到了青年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