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塔里木油田“相约塔里木”青年集体婚礼项目

发稿时间:2017-08-02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塔里木油田公司团委 

  项目时间:2004年

  塔里木油田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的地区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新疆库尔勒市,作业区域遍及南疆五地州及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是我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油田青年大部分来自五湖四海,只身在这里工作生活,相对封闭的工作环境,较长的倒班时间、亲朋好友不在身边,使得青年员工难有精力与时间策划和组织婚礼。油田团委秉持“把服务青年最基本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的理念,摸索适合沙漠油田青年特点的婚庆仪式,连续12年在金秋时节举办“相约塔里木”青年集体婚礼,婚礼策划务求健康向上、简朴隆重,总体分为广场接亲、大巴迎亲、镌刻誓言、领导证婚、简朴冷餐几大环节。

  提前策划,每年初启动项目,广泛征集接亲活动项目,贴近青年兴趣和需求。正面引导,参加婚礼的青年必须是初婚,经过本单位确认后上报,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厉行节约,采用基地班车集体迎亲和自助冷餐宴,有效减少车轮上的铺张和餐桌上的浪费,婚礼既隆重、热烈又简约、大方。志愿服务,策划和现场工作人员都是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既锻炼了他们的组织策划能力,又体现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

  截至目前,共有536对新人在“宝石花”下幸福牵手,新人们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油田文明新风的精神面貌,不仅体现了敢于创新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也为塔里木青年文化活动开启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