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有约 爱在华电”青年交友联谊会

发稿时间:2017-08-02 13: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团委

  项目时间:2011年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现有团员688人,35岁以下青年1318人(截至2016年底)。通过青年思想调研、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等方式了解到,青年人工作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交友联谊、渴望成家立业的需求日趋明显。

  公司团委以“走进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通过公司团委牵头、基层团委配合的方式,连续七年开展“青春有约·爱在华电”青年交友联谊会。一方面为青年员工婚恋交友创造机会、稳定青年队伍,另一方面为参与活动承办的青年人搭建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充分激发青年的归属感和在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活动现场

  公司团委结合发电企业倒班实际、重点工作时段、青年年龄层段等行业特殊性,确定活动时间、活动对象及活动范围,争取将活动合理安排在工闲期,尽可能扩大参与面。在选择交友联谊对象方面,重点找寻女性青工较多、年龄匹配的单位积极接洽,让交友更加具有针对性。此外,提前一个月下发通知,在企业范围内广泛动员,鼓励青年人参加,公司团委根据反馈上来的意见合理给予协调,因地因时开展。

活动现场

  为了确保交友联谊活动开展更具有青春气息、更接地气、更具有吸引力,公司团委推行项目负责,让活动常办常新。每年由一家有能力、有意愿承办交友联谊会的基层单位承办,强化了基层团委的参与度。活动地点从最初的企业室内扩展到户外主题餐吧,活动对象也由最初的相关行业扩展到各行各业。每年因地制宜、与时俱进设计游戏项目,包含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爱的抱抱”、“爱情大冒险”等互动游戏,并对牵手成功的青年赠送电影票等小礼品鼓励进行首次“约会”。活动动态第一时间在公司网站、微信平台以及外媒进行宣传,由青年员工自主编辑电子杂志、活动视频,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此外,建立微信群,将友谊和更多的可能性延续到生活中。 

活动现场

  活动开展七年来,公司系统来自新疆乌昌地区、吐鲁番地区的团员青年共计540余人参与,当场牵手成功的青年男女近40对。在公司团委带动下,各基层企业自发组织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十余次,累计6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