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首都机场“国门佳缘”青年联谊平台

发稿时间:2017-08-03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全国民航团委、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团委

  启动时间:2015年8月

  首都机场“国门佳缘”青年联谊平台于2015年8月开始运行,融合了健康的价值观与青年交友实际需求,在向上向善的志愿公益环境中促进交友,让青年的“小爱”在志愿服务“大爱”中升华,让志愿服务的“大爱”感染推动更纯真的“小爱”,追逐青春梦、中国梦。
  平台是在全国民航团委、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团委的关怀下,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依托首都机场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志协”),辐射和带动首都机场地区单位,为机场地区青年提供线上、线下联谊服务。

  一、线上服务
  “国门佳缘”平台基于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服务,库存单身青年流动人数超200人,男女比例为1:1.5。线上每周推送1期单身青年信息,每期3名青年,共累计推送69期216人次。平台采取“五步工作模式”:一是通过各兄弟单位团委把关,核实入库青年信息;二是通过分组定向推送,确保只有核实过信息的青年才能收到信息,避免青年隐私泄露;三是发出询问,输入并发送识由字母和数字构成的识别代码;四是收到后台回复,获得青年基本联系方式;五后台维护工作人员定期处理问题反馈。

  二、线下服务
  “国门佳缘”平台线下服务坚持融合“做公益、交朋友”理念,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承载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教工作,在青志协四季关爱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儿童关爱季暨国门佳缘联谊”、“老年关爱季暨国门佳缘联谊”、“阳光关爱季暨国门佳缘联谊”、“约定坚持运动会暨国门佳缘联谊”、“魅力故宫、美丽故事国门佳缘联谊”、“绿化春行国门佳缘联谊”、“博物馆奇幻夜国门佳缘联谊”、“爱在五月国门佳缘联谊”、“相约现代国门佳缘联谊”等活动,为广大机场地区青年提供线下联谊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潜移默化地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目前,国门佳缘服务平台累积服务青年1000余人次,在首都机场地区青年中具有一定号召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